是什么阻止我直奔日叶的主题?
是键盘和时间吗?
是毫无意义的羞耻心吗?
是被迷惑了初衷的虚荣心吗?
是枯竭的灵感和贫乏的词汇量吗?
是本质肤浅却非要寻找内涵的野望吗?

【all叶】叶神租赁共享服务

好像有点格外的掉节操


1


“共享单车??”


念出纸片上工工整整的字,叶修抬头,“这谁写的。”



晚上兴欣众人凑一块吃完火锅,决定玩个游戏活跃气氛。游戏规则很简单,每个人在纸片上写一样东西,打乱抽签,抽到的人要扮演十分钟。


比如包荣兴抽到哈士奇,无比兴奋过地汪了十分钟,并在魏琛指导下试图拆网吧,被老板娘差点暴打一顿才算作罢。


其他人抽到扮猫扮猪,扮衣服架,扮键盘鼠标,虽然有一定难度,但还是可以操作的。


而……共享单车?几个意思?


“老叶要被骑十分钟!”魏琛精神抖擞。


叶修团起纸条掷在魏琛身上:“字又丑又猥琐一看就是你丫。”


“额,那是我写的。”罗辑举起手弱弱地说,“今天去超市刷了一辆,就顺手写上了。”


叶修:“哦。”


苏沐橙不解地问:“这要怎么扮呢?”


方锐叫嚣道:“老叶赶紧乖乖躺下,我们轮流骑十分钟算你过关。”


“我觉得,在原地站着应该就可以了吧,”罗辑连忙说,“那些单车一般都没人用的。”


叶修点点头:“嗯,罗辑同学不仅字写得好看,话讲得也很有道理。”


这个提议遭到了其他人的一致反对。大家围在一起,针对共享单车的特点,严谨认真地罗列出叶修要扮演的内容。


经过讨论,陈果从前台拿来一张收钱二维码,穿着绳子给叶修缠在手腕上。


“扫码付费,自由使用。”陈果说,“但是钱怎么算?”


安文逸表示:“现在单车一般按小时算,包月大概二十。”


“二十块用老大一个月?”包荣兴激动地重复,其他人也跟着眼睛一亮看向叶修。


物美价廉,简直是物美价廉。


“想多了,游戏规则是扮十分钟。”叶修道,“再说,哥怎么可能那么便宜。”


他把手腕二维码翻过来拍在桌子上:“一分钟两百,爱谁谁。”



2


一分钟两百块,白日做梦。


最后价格被削到每分钟一包烟钱。


刚一定下,陈果就听到手机传来收款的提示音:“妈呀这是谁,手这么快。”


莫凡举起了手机。


“你这时候爆手速不觉得浪费吗?”迟了一步的方锐很是不忿。


莫凡没理他,抬头看向叶修。


叶修回望着他:“嗯?”


“一分钟,开始计时,”唐柔掐着秒表,“可以对共享叶修提任何要求。”


莫凡愣了一下,发现自己只顾着抢手速,完全忘了想要求。这会儿迎着叶修安静等待的目光,越来越心慌,越来越想不出什么。


“你……”莫凡眼角余光瞥到一旁的果盘,不假思索地说,“给我削个苹果。”


叶修:“好嘞。”


“我靠!我——靠!”方锐连着感叹了两声,“什么鬼,能不能来点刺激的?就削个苹果?”


“你让他女装啊,钢管舞啊,脱衣舞啊,打电话骂韩文清啊,”魏琛也是一脸的恨铁不成钢,“年轻人要有创意!”


这话让其他人露出了如醍醐灌顶的神色,似乎将其意见开始纳入考虑范围,无限发散思维。


“瞎说什么,人家跟你们这些猥琐老怪物可不是一类人。”叶修拿过水果刀开始削苹果。


莫凡不出声看着他。


叶修玩游戏一向遵守规则——擅长发现并利用规则漏洞也许算是一种更高级的遵守。总之无论要求如何,答应下来以后他都履行得很认真,注视着手中苹果的侧脸专注而静谧,纤白手指动作是一贯的灵活,很快将果皮削成长长的一条。


看着他削完切成小块,鬼使神差地,莫凡开口道:“喂给我。”


语惊四座。


乔一帆:“哇……”


包荣兴:“喂喂喂喂!”也不知是在阻止还是在怂恿。


“哟~~~”方锐吹了声口哨,“就得这样!”


“让他用嘴喂!”魏琛大声火上浇油。


叶修抬头对上莫凡顿悟的眼神,一个激灵,赶紧说:“莫凡同志,坚守本心,别被带坏了。”


坚守本心?莫凡一挑眉:“那就用嘴……”


“时间到!”唐柔冷酷地按下秒表,无情地打断了他的话。


3


“就差那么一点,当时小唐肯定是故意的。”方锐说,“不过幸好,第二个就是我。”


包厢里,几个人国家队成员围坐一圈,听方锐追忆往昔。他们早上刚打完一场友谊赛,还有点闲暇时间,女生们去逛街,有几个提前回去,剩下的人选择来唱歌。


黄少天:“然后呢?你让他干什么了?快讲快讲!”


方锐得意洋洋地说:“我把剩下九包烟的钱都刷了……”他拿出手机神神秘秘地说,“老魏拍了视频,后来传给我的。”


大概是被放置在某张桌子上用手机自动拍摄的,镜头固定,有几个人在画面外没被录进来。


一点开始播放,就听到叶修以女生在影响不好为由拒绝了脱衣舞的要求,方锐又说钢管舞,叶修说哪里有钢管,屋里连个柱子都没有。一一否定了民族舞街舞等等各种舞,在方锐哀怨的目光里,叶修跳了半套广播体操。 


方锐说:那接着……你亲在场每个人一下吧。 


看视频的众人听到这句话,不约而同的看向方锐,眼神里纷纷在询问:你怎么这么好心?


方锐解释:“我把剩下的时间都刷走了,你们是不知道当时他们看我的眼神,不给点福利我怕是要横着出去。” 


视频还在继续播放。


女士优先,叶修很轻地亲了女生们的额头。陈果捧着脸一直在轻拍,好像烫得不行。接着罗辑和乔一帆,他俩正襟危坐,接受了叶修敷衍的擦过脸颊的一吻。到安文逸,叶修俯下身时他脸一偏迎上去,亲在了嘴唇上。


方锐看着视频一拍大腿:“……靠我当时都没发现,小安卑鄙啊。” 


画面里叶修微微怔了怔,也没说什么,继续往下。过了看不到人的莫凡,轮到依然看不到人的包荣兴,不知发生了什么,旁边的人突然激动起来。


“包子把他扑倒了,”方锐解说道,“一个舌吻,舔了半天。”


4


叶修推开包厢的门,发现孙翔站在门边一动不动。


叶修:“在这干什么,怎么不去唱歌?” 


孙翔不回答,眼珠子都没转一下,好像时间在他身上凝固。叶修忍不住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
“别动他了老叶,孙翔在扮盆栽!”黄少天摆着手臂解释,“听方锐说你们兴欣以前玩过一个角色扮演的游戏,我们正在玩。”


王杰希说:“听说你当时扮了一辆共享单车。” 


叶修随口道:“是啊,大家刷卡用车,纷纷要和我PK让我指导他们的技术,一个人一分钟一场比赛,经过一系列努力,大家水平都进步很快。是不是啊方锐大大?” 


方锐点头:“没错,有的人几十秒就败了,一分钟可以轮两次呢。” 


两人一唱一和,要不是众人刚看完方锐分享的视频,简直以为他们说的是真的。 


“所以今天领队也来参与下吧,”喻文州随意地从桌子上捡起一个纸团,塞进叶修手里,“还挺有意思的。” 


叶修对喻文州笑了笑:“行,但我不想要这个。”他将纸团扔到一边,换个拿起来。 


展开一看。 


“共享单车!”不知什么时候凑上来的黄少天对着纸条大声宣布,“老叶又要扮共享单车!命中注定!不可违抗!”


“我嘞个去,一起蒙我呢。”叶修把桌子上的纸团挨个拿起来拆开,果不其然,每个都是共享单车。“太龌龊了你们。” 


5


后来发生了什么呢。


叶修有点意识模糊了,好像笑闹中有人喂了他几口酒。


他躺在沙发上有点想睡,有人帮他解开了两个扣子,有人帮他脱下了鞋袜。 


手机被调到收款页面,手机绳一圈圈系在雪白脚踝上。 


“你一共拆了五个纸团,所以时限五十分钟。”


“如你所愿,一分钟两百。” 


低沉含笑的声音交错在耳畔响起,湿热的呼吸打在耳廓上,又痒又难受。 



6


苏沐橙和楚云秀逛完街,等来了接她们的车。


“叶修呢?”苏沐橙问。


“有点累,睡着了。”有人回答她。


苏沐橙向后探了探头,看到叶修被不知谁的外套裹得像个粽子,躺在王杰希腿上睡得很沉。 


下车时有人瞥到一个熟悉的东西:“哇咱们的小黄车都到国外来了。” 


大概是刚才的游戏让他们对这东西有了几分别样的亲切感,挺有兴致地讨论着。 


“歪果仁也不是素质都很高啊,那车被上私锁了。”


“私锁是什么?”


“就是怕在外面被别人刷走,上了自己的锁变成专用车呗。”


“哦~”


有人意味深长,有人若有所思。


苏沐橙隐约意识到了什么。 


 


END


评论(438)
热度(6489)
  1.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