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什么阻止我直奔日叶的主题?
是键盘和时间吗?
是毫无意义的羞耻心吗?
是被迷惑了初衷的虚荣心吗?
是枯竭的灵感和贫乏的词汇量吗?
是本质肤浅却非要寻找内涵的野望吗?

【all叶】叶主播的一天(下)

双叶

 

1

 

十二点三十七分,客厅传来饭菜的香味。

 

叶主播说:“我去吃个饭,马上回来。”

 

弹幕强烈要求观看吃播,叶修笑而不语,飞快退出了游戏,椅子往后一倒,起来就走了。

 

那一笑让粉丝们花痴了两分钟。两分钟后,对着画面里孤零零的电竞椅,大家吸叶的瘾又上来,一边斥责着主播的无情,开始在寂寞中自娱自乐:

 

“震惊!主播直播椅子月入百万。”

 

“原来我关注了一把椅子。”

 

“椅主播今天也是这样的英俊!”

 

“第一次来这个直播间,请问就是这凳子就是传闻中的斗神吗?”

 

不过今天的叶主播好像突然良心发现,没有让大家等太久,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因为过分偷懒引起超管的注意力。过了五分钟他就再次出现在画面里,坐在座位上。

 

还发了一条醒目的弹幕:“吃得有点辣,嗓子不舒服,播会儿别的,大家包容一下。”

 

从没见过这么客气的叶主播,粉丝们纷纷表示没关系,集体表达了殷切的关心,甚至询问主播吃得这么快是不是没吃饱,要不要再去吃一会儿。

 

叶主播不再说话,专心玩游戏,音箱里同时传出欢脱的音乐和人声。

 

“抢地主!”

 

“不抢!”

 

“你的牌打得也太好了!”

 

弹幕:……?!

 

他们的叶神偶尔会直播一些荣耀之外的游戏,大部分是制作精良的单机,但是……斗地主?

 

而且还玩得这么生疏磕绊?

 

怎么回事,叶主播去吃了五分钟饭,回来以后就中邪了?!

 

一盘结束后,叶主播抬起头,蹙眉看了会儿弹幕。

 

他开口道:“还是你自己来播吧。”转头招手喊某个人过来。

 

“怎么了啊?”熟悉的声音从画面外传来。

 

——另一个叶主播端着碗出现在画面里。

 

一样的眉眼,一样的五官,两个人连身上的T恤都是一样的。

 

粉丝们:????

 

尼玛,无良主播现在都懒到要找代打了吗,还这么费尽心思地找了个一模一样的?问题是起码找个会玩荣耀的吧,播斗地主是什么鬼!

 

2

 

一些老粉在弹幕里向大家科普了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的事。

 

一些人立刻马后炮地表示,自己早就发现不对劲,你看叶弟弟的发丝那么服帖,鬓角修得那么短,坐姿那么端正挺拔,一看就不是正版的叶修。

 

正版叶修站在盗版弟弟身旁,从碗里夹起一片腊肠,看着屏幕说:“再玩儿一局呗。”

 

叶秋退出游戏大厅,道:“不玩了,你的粉丝嘲讽我玩得烂。”

 

叶修腮帮子伴随咀嚼鼓起来,吃完后,对着弹幕教育:“你们能不能善良点,瞎说什么大实话?”

 

叶秋:“……还说他们,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”自己一定是被猪油蒙了心,才会答应没良心老哥来替他播一会儿。这些伶牙俐齿的粉丝一看就是跟叶修混久了,说话都一个德性!

 

“再玩一局,我马上吃完。”叶修说着,想起了一件事,“今天不是节假日吧,你请假了?”

 

“是啊,想过来就请假了。今天都过一半了,真是谢谢你能想起来问我……”叶秋怨念地说着,没再玩斗地主,而是打开找不同,在热心弹幕的辅助下戳起来。

 

3

 

下午一点四十。

 

叶主播给电脑连上手柄,带着弟弟一起打游戏。

 

粉丝们兴奋地收获着四倍的快乐。两倍来自于两片叶可以舔,三倍来自于弟弟的三脚猫水平,四倍来自于叶修斯国一的犀利操作和男友力。

 

叶修把捡到的恢复品都给了弟弟,即使是这样也没能挽留弟弟因操作失误飞速流逝的生命条。只剩血皮的时候,叶修干脆把叶秋的角色给背起来,扛着他翻山越岭打怪,在枪林弹雨中顽强生存。

 

“你把我扔了吧,”叶秋对自己的拖累感到不好意思,“减少负重。”

 

“没事,你很轻的。”叶修说。

 

叶秋按捺心里的悸动,随口夸起游戏画面,岔开了话题。

 

同一时间,叶主播的1号房管群里。

 

看着这充满真挚兄弟情的一幕,几个比较闲的房管们不停刷屏,嫉妒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。

 

唐昊:“靠啊这是什么差别待遇!我上次和他一起打这个,差一管试剂就能恢复状态,人都到实验室了他跟我说他也没有试剂。结果我死了以后一看直播他包里还有整整两打!”

 

李轩:“你就知足吧,我每次和他一起玩,稍微好一点的装备都能被他搜刮走,只进不出,哪里会管我的死活。”

 

张佳乐:“谁有我惨,那次我还满血呢,他突然说想查查悬崖有没有空气墙,冷不丁把我给推下去了!”

 

黄少天:“那算什么!前四关卡每一个隐藏点都洒满了我的热血我有说过吗!橙色药剂从来没在我包里停留超过三秒过我有说过吗!每次关底boss的奖励从来没我的份我有说过吗!当然还有个比我更惨的,我们队长申请过多次,但至今没能跟他一起联机打过这个游戏。”

 

张佳乐:“那还是喻队比较惨。”

 

李轩:“唉。[蜡烛]。”

 

喻文州:“……”

 

类似的对话又刷了几页后,王杰希疑惑地冒泡:

 

“……不是,他都把人弄到背上了,一看就知道藏的什么小心思,还有什么可嫉妒的,你们没和他一起玩到过第九关吗?”

 

其他人:??

 

直播间里,游戏进行到了第九关。

 

BOSS出现了。

 

沉浸在感动中的叶秋,眼睁睁看着自己原本被细心呵护的角色,突然被当做防弹衣和沙包,变幻着角度承受来自四方八方的流星。

 

还剩一口气的时候,又被当做炮弹丢向了BOSS。

 

“这一关,必须得有队友才能过。”叶修认真地对弟弟说,顺手在过关奖励里[是否复活队友]的选项中,选择了否,“这就叫物尽其用,下一关就不需要啦。”

 

4

 

晚上十点零四分。

 

床铺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。

 

雪白手指抓紧了身下床单,没多久另一只手覆盖上来,强行掰开,而后十指相扣。

 

一个声音随着晃动嘶哑而断断续续:“你……哪来那么大的火气……”

 

粘湿的亲吻声停了下来,另一个声音回答道:“不是哥你对我说,要物尽其用的吗?今晚好好地用我吧。”

 

5

 

“啪。”

 

灯被关掉了。

 

叶主播的一天结束了。

 

 

END

上篇末尾那个轮回叶肉没写好也没写完,差个情节,先删掉了,明后天补上

评论(80)
热度(3381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