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什么阻止我直奔日叶的主题?
是键盘和时间吗?
是毫无意义的羞耻心吗?
是被迷惑了初衷的虚荣心吗?
是枯竭的灵感和贫乏的词汇量吗?
是本质肤浅却非要寻找内涵的野望吗?

【all叶】文字泡

1

叶修睁开眼,视线里围了一圈脑袋。

一双双或狭长或圆溜或一大一小的眼睛齐齐看着他头顶,目光充满好奇和探究。

黄少天:“快看快看快看,变了变了!Zzz变成了问号,居然真不是美颜特效!”

魏琛:“牛逼了我滴修。”

苏沐橙:“这是什么新型二次元情感发射器?”

叶修了然。不知道为什么,前几天开始,他的不同情绪会以符号形式出现在脑袋上方,简直像漫画里的表现手法。

比如现在,就飘着一个销魂的波浪线“~”。代表他此刻心情舒缓,愉悦,心里没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,甚至想找人皮一下。

这也是他的常态。

虽然奇怪了点,但不影响日常生活,他不经常出门,偶尔别人远远看到以为是个发卡,不会造成什么乱七八糟的社会影响。叶修就没怎么理会。

不知谁走漏消息引来这么一堆人围观。

叶修:“大惊小怪,再看收钱了。”

有人开始掏钱包:“多少钱?”

有人笑骂:“太不要脸了你当自己是动物园里的动物吗?”

期间还夹杂着一声弱弱的“能包月吗?”

叶修还没来得及回答,听到方锐突然慌乱地说:

“完了!你们谁见到我的包没?里面装着战队账号卡,不会是落在出租车上了吧!”

看向正到处找来找去面色惊惶的方锐,叶修:“!”

一秒后叶修:“~”

叶修:“表演得太油腻了。”

“是吗,没骗到你啊。”方锐抬头看到那个波浪线,露出有点遗憾的神色。

喻文州:“不,你骗到他了。”

黄少天呵呵一笑:“他刚才变了,变成感叹号又变回来!虽然很短暂但是我们都看到了,还想装若无其事啊老叶~”

张佳乐接着道:“没用的,有了这玩意儿你的龌龊心思可都被挂在头顶了。”

叶修:“过奖过奖,我哪里龌龊。”

“矮油,”方锐又精神昂扬起来,“我说的没错吧,地震海啸世界末日了他都不一定会变个脸色,但遇上战队出问题他肯定会紧张。”

“你们好像闲得很啊,今天就是来参观哥的?”午休小憩结束,叶修岔开话题,从座位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绷紧了一截线条格外优美的腰线。

“当然不是。”众人心照不宣地互相使了好几个眼色,七手八脚地推了一个人出来,“我们其实是来帮这位解决终身大事的。”

2

众人在车上击掌合作,今天一定要解锁叶修所有的情绪符号。

通过匿名线人透露到的消息,几天来叶修头顶几乎一直保持着“~”符号。

他们一起讨论和回忆,发现叶修好像一直都是那样懒懒散散迷之包容的状态,在他身上很难找到负面的东西,甚至包括曾经在嘉世被孤立的日子。

暴怒,懊恼,灰心,这些词汇仿佛天生和他绝缘,哪怕是一瞬的变化。

如同月光下的静水流深,每个人都想知道,水面下是恒久沙石,是汹涌暗流,还是瑰丽的珊瑚和万千鱼群。

为了让接下来系列行动更加真实,不至于被叶修一眼看破,在方锐的试探之后,他们推出了王牌选手——周泽楷。在他们的计划里,周泽楷会向叶修提出追求苏沐橙的请求。

选人和情节设置都非常用心。

周泽楷,一匹不会说谎的善良铁民,他的表水或许简短磕绊,但总会因为各种场外信息让预言家认下。

苏沐橙,叶修一手带大形影不离的亲密搭档,靠她的配合这个环节起码能拿到叶修一个惊愕的符号。至于接下来是困惑还是好奇,愤怒,震惊。都有可能,都算赚到。

而且本环节叶修的反应,决定着许多人内心某些难以启齿想法的走向。

周泽楷走了出来。

周泽楷说:“叶修,我喜欢你。”

3

他甚至没有叫前辈。

没有一丝固定人设里的羞涩,结巴,满脸羞赧的红。他说得简洁有力,他的眼神坚定炽热,迅速把自己摆在了温柔而又强势的追求者位置上。

为什么不按剧本来?!众人看向他的眼神吃惊而愤怒:叛徒!想玩人狼恋!

接着所有目光看向了叶修。

叶修头顶的波浪线稳如泰山,晃都没晃一下,

“那真是太巧了,”叶修说,“我也很喜欢我自己。”

周泽楷毫不气馁,继续道:“不是打赌,我……认真的,”他看一眼叶修的头顶,补充道,“只是怕你隐瞒。”

他想说自己挑这个时候告白,不是因为打赌或者开玩笑,而是怕叶修糊弄他,想通过符号来了解叶修的真实想法。叶修理解了,但没有相信。他摆摆手,说:“你们真的没必要这么牺牲自己,不就是想看实体版的文字泡表情包吗?很容易的。”

叶修打了个响指,头顶波浪线变成了小灯泡。

“叮,这是突然想起来老魏欠我一包烟。”

魏琛:“我什么时候欠你了?”

又一声响指,小灯泡变成了八分音符。

“嗯哼,这是听到荣耀的登陆音乐。”

再一声响指,音符变成了一团乱麻。

“唉,这是我看到你们在这穷折腾。”

这一刻,同一个念头出现在许多人的脑海里:

我现在不想看什么更多表情了,我现在就想日他。

4

“看够了吧各位,掏个参观费,一个表情一格材料,不贵吧?”叶修说。

众人不想理他。

严密计划被这样轻易击溃,他们一时间竟然有些无所事事。

包子伸手摸了摸叶修头顶表示等待付费的人民币符号,好奇地问:“老大,你这个能拽下来吗?”

像是被攥了把敏感处,叶修无法抑制地低喘一声,连忙避开包子的手。

其他人看了过来,发现叶修头顶的“¥”变成了“#”,表示不耐烦,但却是粉红色的。

甜腻腻的暧昧色泽。

“怎么了老大?很疼吗?”包子大声问道,大大咧咧的关心之间又蹭了把。

叶修腿软了一瞬,推开他向后靠坐在椅子上,白皙面颊浮上些许绯色,有些虚软地说:“没事,你……别乱碰。”

“#”变成了“♡”。

这玩意儿竟然比被戳腰窝啃耳朵还让人难以忍受。

调整了下身体状态,他发现周围有些安静,抬起头,对上一双双若有所思的目光。

“叶修,”韩文清沉声道,“揉一次一格材料。”

“三格,”喻文州伸出三根手指,“舔一次,怎么样?”

叶修:“……”

5

改变作战目标。

今天下午,他们要把粉红的空心“♡”,玩成深红的实心“♥”。

评论(134)
热度(7096)
  1.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