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什么阻止我直奔日叶的主题?
是键盘和时间吗?
是毫无意义的羞耻心吗?
是被迷惑了初衷的虚荣心吗?
是枯竭的灵感和贫乏的词汇量吗?
是本质肤浅却非要寻找内涵的野望吗?

【all叶】穿越时空的快递员

第十六份订单,末世副本。


临近黄昏,坍塌建筑和断肢血迹形成的废墟中,重型机车轰鸣而过。


垂坠在天际的夕阳将大片云熏烤出层叠火红的色泽。


苏沐橙背靠着门坐着,听到门外传来一声一声的催促。


“苏小姐,开门吧,别逼我们动手啊。”


“做人何必那么自私呢?把叶神送出来,对大家都有好处嘛。”


“是啊,看在叶哥帮了我们那么多的面子上,真不想对你动粗。”


竟然还记得叶修帮过你们,苏沐橙在心里冷笑。


在她面前的窄床上,黑发青年正蜷缩着身体,眉头紧皱面色泛红,唇微张,呼吸有些沉重,睡得很不安稳。


他正在进化。


但他进化的方向并不是狩猎者,而是稀有的安抚者。和他接触、亲吻甚至交合,能获得快速治疗与力量提升。


之前叶修救了这些人一次又一次,他们一口一个哥一口一个叶神,恭敬得像摇尾乞怜的狗,每天都要表无数次忠心,仿佛天塌下来也不能阻止他们敬重追随叶修。


结果呢,现在叶修因为进化陷入虚弱状态,他们恨不得立刻冲进来挨个搞他。


时间渐渐推移,影子在地上拉长,门外的人哄得越来越不耐烦,开始用枪托、木棍撞门。


苏沐橙拖来椅子柜子堵住,但门还是一点点被撞开。门缝里挤着一张张充满欲望的面容,呼哧呼哧的喘息像群流着涎水的豺狗。 


绝望中,苏沐橙突然觉得好像听到了发动机轰鸣的声音。


由远及近。 


“不好意思让一让——”


门外响起了年轻人拉长调子的招呼。

 

穿着黑色皮衣戴着头盔的身影,骑着黑红摩托暴力冲开人群,一头撞进了屋子! 


“您的金手指签收一下!”


他丢出一个金色小盒子,扔在叶修身上,那盒子瞬间如液体融化汇入白皙肌肤。


叶修随即慢慢睁开了双眼。金色丝线在他乌黑瞳仁中游动,最终化成了一双冷血动物特有的金红色竖瞳,眼眸中仿佛燃烧着致命的艳丽焰火。


他有些怔怔地看了过来。

 

不仅是门外的乌合之众,连苏沐橙都被这一眼有些吓到。


那是一种诡丽而锋利的美。单是凝视,都能让人产生被可怕野兽盯上的错觉。


而那个古怪的快递员,突兀出现,又突兀消失。许多人看到他,又被他撞到,这一瞬却好像不曾察觉他的存在。 


仿佛他完全没有来过。

 

** 


“又去给平行世界的自己送快递了?”有人在背后问。 

 

流光溢彩的时光隧道中,快递员叶修取下头盔,回头看向友人,边答道: 


“是啊,这次送个吞噬属性,吃什么补什么,注定要站在食物链顶端的金手指,升级流你懂得。”


“今天还有单子没,忙完请你吃个饭?”韩文清问。


叶修:“差一个,我去U区中转站补充下燃料再过去。弄完了叫你。”


韩文清蹙眉道:“U区中转站?那里昨天开始改造跃迁轨道,暂时不能使用。”


“不是忽悠我的吧?”叶修闻言有些头大,再绕个圈去别的中转站肯定会迟到的。


韩文清说:“有带备用没,不然我借你一罐。”


叶修立刻伸手:“送我。” 


韩文清强调:“借,或者卖。”


“服了,老韩同志你很差这一罐燃料的钱吗?刚说还要请我吃饭,不会到时候也让我买单吧?那我可不去了。”叶修激活了腕表上的交易。


韩文清却没有回应他递来的交易请求,一本正经地说:“不收任何通用货币。”


“收什么?”叶修疑惑地看着他,好半天,终于反应过来,“要不……肉偿?” 


韩文清咳嗽两声说:“也行。”


“也行个鬼啊,你今天就是冲这个来的吧。”叶修夺下他手里的燃料装置,“先不说了,我快迟到了。一会儿洗干净等我!”


韩文清:“嗯。” 


猛兽咆哮般的轰鸣声再次响彻空间,快递员叶修戴上头盔继续出发。 


%% 


第十七份订单,电竞副本。


快递员停在门口,翻看了一眼前面的单子。 


帝王副本,殚精竭虑,呕心沥血,满足条件获得贤士召唤书x1

末世副本,善良而坚定,强悍而仁慈,满足条件获得金手指X1。 

…… 


噫,这收支明细真肉麻。


没办法,像自己这么优秀的男人,认定目标就会为之执着奋斗到达极致,像黑暗里的萤火虫,到哪个副本都会那样鲜明,那样出众,马不停蹄刷新一个又一个记录。 

 

带着对自己的无限欣赏,快递员走过人声嘈杂的网吧,来到二楼小小的储物间。 

 

值了一晚夜班的青年还在沉睡,侧脸在熹微的晨光中显得静谧且温柔。


好像晚了一些,快递员看了看时间,在心里暗自念叨着:“荣耀也许会迟到,但绝不会缺席。”


对吧。


只是在它姗姗来迟的路上,总要承受一些恶意的孤立,敌视,困境,以及孤独。 


他将一枚徽章放在青年微蜷的修长手指中,在碰触到皮肤的一瞬间,徽章消散成无数金色光点。 


“期待你再次将它收入囊中的那一天。”他说。


“再见,职业选手。” 


评论(71)
热度(4412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